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监督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商务局2014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安阳市商务局内设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安阳市电子商务发展办公室)、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外商、台商、港澳商投诉权益保护中心)、流通业发展科、市场体系建设科、市场运行调节科、市场秩序科(安阳市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安阳市药品流通服务办公室)、对外贸易发展科(安阳市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外商投资促进管理科、国内经济合作科、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审批服务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等15个机关科室,下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阳市支会(以下简称“贸促会”)、安阳市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以下简称“机电办”)、安阳市招商引资办公室(以下简称“招商办”)、安阳市政府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安阳市商务稽查支队)(以下简称“畜禽屠宰办”)等4个机构。

  (二)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市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2、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3、研究拟订全市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4、执行国家、省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下达和组织实施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工作。 


  5、推进全市科技兴贸战略,贯彻执行国家、省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依法申请与防扩散相关的出口许可证。 


  6、贯彻执行国家、省机电产品进出口战略和方针、政策;拟订和执行全市机电产品进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指导性计划;制定全市进出口机电产品招标规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7、负责全市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它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全市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实施全市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参与拟订全市利用外资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市鼓励类外商投资限额以上项目、经省商务部门核准的特殊行业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其变更事项;负责国家、省规定的限额以上、限制投资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的审核上报工作;依法审核上报全市大型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指导和管理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 


  9、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拟订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拟订我市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 


  10、依法审核或核准市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和境外带料加工贸易项目并实施监督管理。 


  11、组织、申报并指导以安阳市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 


  12、负责全市驻境外商务机构的队伍建设、人员选派和管理;指导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工作。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商务局2014年度部门总收入1338.22万元(含政府性基金,下同),总支出1419.71万元,收支结余-81.49万元(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万元,转入事业基金/万元),年末总结余156.7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128.95万元)。其中按预算单位编制如下:


1、安阳市商务局2014年度收入1066.8万元(含政府性基金,下同),支出1151.81万元,收支结余-85.01万元(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万元,转入事业基金/万元),年末结余85.8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85.83万元)。注:贸促会和机电办决算报表合并在市商务局中。


2、招商办2014年度收入166.27万元(含政府性基金,下同),支出170.85万元,收支结余-4.58万元(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万元,转入事业基金/万元),年末结余43.1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43.12万元)。


3、畜禽屠宰办2014年度收入105.15万元(含政府性基金,下同),支出97.05万元,收支结余8.1万元(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万元,转入事业基金/万元),年末结余27.8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安阳市商务局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为:公车运行费14.88万元,较去年减少43%,公务接待费0.06万元,较去年减少94%,出国经费0万元。招商办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为:公车运行费3.96万元,较去年减少15%,公务接待费0.14万元,较去年减少38%,出国经费0万元。畜禽屠宰办“三公”经费支出为:公务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较去年增加176%,出国经费0元。市商务局和招商办“三公经费”均较去年有大幅较少,主要原因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款吃喝和高档娱乐消费等支出。畜禽屠宰办公务接待费较去年增加,原因在于去年省厅来我市督导检查较多,接待批次较去年有所增加。


安阳市商务局2014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车保有量7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共13人次。招商办2014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车保有量2辆,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共22人次。畜禽屠宰办2014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车保有量0辆,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共56人次。


 


2015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