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市领导与非公经济人士谈创新话发展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16-07-21

7月14日,副市长杜新军与我市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在市党政综合楼谈创新、话发展。

    在听取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就企业创新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杜新军指出,我市将科技创新作为促转型、调结构的重中之重,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民营企业更要学会自主创新,创新不仅是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最公平的手段和途径,还是民营企业应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广大民营企业要做好与政策、国企改革、科研院所、风投的对接,学会借助外力实现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大力建设和发展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体制。鼓励民营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开展科技攻关、共建研发平台、创办科技型企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为各类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我市转化科技成果提供全方位服务,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来安阳创业。加强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善于攻坚、能够解决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的创新团队,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