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第199次常委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16-07-27

  7月18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十届市委第199次常委会议,研究《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重申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规定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领导王新伟、李文斌、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李广存、陈志伟、董良鸿、吉建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列席相关议题。

    关于《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市委出台《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协商民主广泛地征求意见,使决策更民主、更科学,有利于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有利于化解矛盾冲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广泛凝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工作。《实施意见》下发后,要按照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民主集中的要求,完善协商程序,制订协商计划,加强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等方方面面的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会议听取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同意适时下发这一文件。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中央、省委先后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我市《实施意见》要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在整体架构、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与省委保持一致,并结合安阳实际和人大工作需要进行扩充完善。三是要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标准,确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参加人员、会议议程,适时召开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重申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规定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会议强调,一是上级对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有明确规定和要求,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我市2012年就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进行了明确规定,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认真执行,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工作日午间饮酒,不仅影响了工作,也损害了形象。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重申这一规定。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并接受群众监督。四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检查,对违规违纪现象要严格按照规定处理。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我们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最终都要落实到基层,做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必须依靠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必须依靠农村广大党员开展工作。能否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农村基层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各项工作在农村的开展。因此,要高度重视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二要按照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扎实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创新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教育管理,抓实学习教育,严格党员发展,按标准收缴党费。要不断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健全经费保障制度,解决好老的场所改扩建等问题。三要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