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李公乐同志解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16-10-08

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安阳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程,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阶段。

    关键词:综合实力

    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外部环境总体偏紧的情况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15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672亿元,是2010年的1.5倍,年均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27.8亿元,是2010年的1.7倍,年均增长1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3亿元,是2010年的1.6倍,年均增长10.1%。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逐渐提高,交通枢纽基本形成,后劲势能蓄积壮大。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201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2.3%,五年提高13.7个百分点。

    关键词:发展方式

    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高成长性服务业快速发展,入境游人数大幅增长。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9.5%,五年提高11.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超过工业。工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建成了一批产业升级项目。现代农业建设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食连年增产。连续4次被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

    关键词:改革开放

    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制定公布了一批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行政效能得到提升。投融资体制、土地管理制度、商事登记制度、财税体制、国有企业等改革取得明显进展。住房保障、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农村产权制度、基层治理等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开放载体平台加快建设,成功加入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2015年,全市利用省外资金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是2010年的2.5倍和3.1倍。

    关键词:民主法治

    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获得地方立法权,实施全口径预算监督,专委会建设和代表作用发挥有了新进步。政协工作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双月协商会”、“专题议政会”等协商民主方面打造了新平台。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壮大,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等工作不断加强。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法治安阳建设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文化建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深入,红旗渠精神得到大力弘扬,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加强,新闻宣传、舆论引导能力得到提升。成功举办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纪念红旗渠通水五十周年系列活动,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文艺创作成果丰硕,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市建设稳步推进。

    关键词:民生福祉

    突出民生优先,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十二五”期间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4.3%,一大批民生难题得到解决。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较快增长,年均分别增长11.4%和14.3%。就业规模不断扩大。扶贫工作扎实推进,22.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职工工伤保险待遇连续5年得到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大幅提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职业人群工伤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教育、卫生、计划生育、体育等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社会大局

    扎实推进平安安阳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创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化解金融风险,下大力气处置非法集资,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科学应对“7·19”特大暴雨灾害,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胜利。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共建取得新进步,第六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关键词:党的建设

    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红旗渠干部学院建成使用,成为全省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圆满完成县乡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建立健全了“4+4+2”党建制度体系,全面实行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肃查办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政治生态明显好转。

    关键词:宝贵经验

    五年的历程很不平凡,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过去五年,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遵循,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用新的思路和举措破解难题、引领发展、推动工作。必须坚持依法治市,把法治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全面深化改革各个方面。必须坚持以社会大局稳定为前提,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专注发展、风清气正的导向和氛围,为安阳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对于这些可贵经验,我们一定要在今后工作中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解读二:

    奋斗目标  催人奋进

    □记者 崔晓利

    李公乐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市打造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关键期,是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关键词:发展机遇

    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发展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我省五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政策叠加效应更加凸显,综合竞争优势更加突出;我市处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区域,发展潜力依然很大,发展动能转换条件更加有利。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我们必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克难前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缩小与省内先进地市发展差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指导思想

    按照新使命新要求,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全面”为统揽,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加快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和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打造区域性中心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强创新文明平安美丽安阳建设新局面。

    关键词:目标任务

    ——综合经济实力努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增加效益、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经济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到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努力进入全省前6名,人均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产业转型升级要有重大成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取得实质性进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规模,服务业比重大幅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得到提高,产业总体实力明显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35%,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城乡面貌要有重大变化。“1+4+1”都市区组团格局基本形成,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完成,空间布局和发展形态得到优化。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150万,公共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得到提升,现有“断头路”全部打通,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基本完成,人均道路面积、公园绿地面积大幅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

    ——改革创新要有重大突破。各项改革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进展,国有企业改革全部完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成长,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一批开放平台建成发挥作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利用外资规模水平持续提升。

    ——文化传承创新要有重大进展。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挖掘、传承和利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市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力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文化精品和旅游产品叫响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以上,成为支柱产业。

    ——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有重大提升。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现行国家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依法治市深入实施,人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切实维护。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重大成效。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党风政风要有重大好转。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得到规范,各级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有为,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强化,政治生态环境得到净化。

    解读三:

    适应新常态 加快转型发展

    □记者 王龙

    李公乐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转型发展是安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是事关安阳前途命运的一场硬仗,要把加快转型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关键词:经济较高速度、更高质量发展

    ——突出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产业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和发展重点,突出主导产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要素集聚,强化产业互动联动,推动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构建布局合理、优势互补、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打造先进制造业大市。打造精品钢及深加工、装备制造两大千亿级产业基地,培育精细化工、新型建材、食品医药、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等六大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康复设备、节能环保、通用航空等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市。加快发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科技信息、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家政、养老、健身、社区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构建全域化、全要素、全产业链的综合性旅游产业体系。推进物流基地建设,打造铁路港、航空港、公路港“三港合一”的区域交通物流中心。

    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市。深入实施现代农业“五大工程”,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产品专业加工园区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持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强化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围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开放创新,形成适应市场经济的体制机制。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化解过剩产能,深化国企改革,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

    扎实推进关键环节改革。深化财政体制和预算管理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进户籍制度和居住证制度改革,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国家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建设,实现互联网与各个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加快省级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形成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服务体系。改革财政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方式,设立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积极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和商标品牌战略,提升产品质量,打造知名品牌。

    全力打造人才高地。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升人才吸引力。坚持培养、引进、激励并举,加大人才开发投入力度,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

    打造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新格局。把招商引资、对外合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推进机制,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和质量。全力开展精准招商,加强与央企和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加快推进豫北铁路口岸、天津港安阳无水港、安阳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建设。

    ——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现代城镇化体系。以实施城镇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完善城镇功能,改善城市生态,构建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城乡体系。

    加强规划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多规合一”,重视和加强城市设计工作,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科学定位各区主体功能,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规划保护工作。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加快发展城区经济,大幅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强重点区域建设,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高水平编制实施安阳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利用规划,完成古城保护性开发;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市区内均衡布局,形成方便快捷的生活圈。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危房改造;开展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

    推进中小城市、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实施县级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扩权强镇政策,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

    加强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建设。统筹城乡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支路网络,加快推进安阳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建设现代能源支撑系统,加强各类水利工程建设,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升级。

    关键词: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市建设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加强决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促进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结合。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宗教、侨务和港澳台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大立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全市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关键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精心组织好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加强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建设管理,加强安阳智库建设,培育各类社科研究基地。

    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我市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市规划建设,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实施安阳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普及工程,加大民间文化艺术保护支持力度,加强文化市场监管。

    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认真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各项任务,合理配置城乡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打造安阳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努力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广播影视和新闻出版管理,加大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关键词:加强社会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通过转移就业、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社保兜底、应急救助,实现“两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加大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力度,确保老区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利益问题。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健全基本生活救助和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强基本公共服务的统筹规划,把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优先发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做好人口工作。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健全农村和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强化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积极妥善处置非法集资问题,加强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防灾设施和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军民融合发展。

    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提高环境监管能力,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和重要水源涵养区等战略性水源地保护。着力打造城市水系景观,深化区域水资源战略合作;加强生态屏障建设,广泛开展植树造林;加快城市绿地建设,重点规划建设一批公园游园;推进园林城市(县城)、森林城市等创建活动。

    积极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使用,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生态循环农业以及苗木等生态经济,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提高再生资源利用水平。

    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环境信息发布和重点项目公示、听证制度,强化过程控制,深化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预算管理,完善生态红线管理制度,试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责任离任审计。

    解读四: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 王龙

    李公乐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办好安阳的事情,关键在党。要以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统筹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关键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化党内经常性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具体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建立经常性的提醒和批评制度,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以上率下,从市委常委会、市委委员会做起,从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做起,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为全市党员作出表率。

    关键词:造就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加强德才修养。坚守“三严三实”,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选好用好干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考准考实干部的有效措施。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大力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视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考核评价制度,提高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加强考核结果的实际运用。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职级管理和岗位管理并重的干部管理制度。

    ——加强干部监管。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对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建立“一把手”履职表现动态监测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关键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不断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推进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和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推进基层治理民主化、规范化。

    ——强化基层党建服务功能。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建立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表现群众评判制度。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政策,实施村(社区)组织阵地提升计划,引导扶持村一级发展集体经济,保障村级有人管事、有钱办事。

    ——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加强和改进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健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爱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加大从基层培养选拔干部的力度。

    关键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部署,细化完善相关措施,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尽职履责,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规范权力运行风险预警体系。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推进源头治理,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

    关键词: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明确管党治党职责。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明确党委(党组)抓党建的责任清单,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尤其要把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压实县(市)区委、县(市)区委书记的责任。

    ——优化党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向本级党组织报告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加重党建工作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考评中的分量,完善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注重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强化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

    ——坚持制度建党。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创新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明确每项制度执行监督的主体和职责,探索完善制度运行评估办法,加强对“4+4+2”党建制度体系执行情况的跟踪问效,开展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