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李公乐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16-10-31

10月2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公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公乐强调,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加快进度,加强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市领导王新伟、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李广存、陈志伟、王希社、靳东风、刘建发、袁勇、田海涛、宋建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慎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安阳工学院副院长、市文广新局局长王金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实施办法(试行)》及配套制度、《安阳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配套制度、《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等改革专件,听取了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关于完善产业集聚区管理体制情况、关于全市产业集聚区功能定位暨主导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情况、关于我市市属国企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

    就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李公乐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要坚定改革信心。中央和省委对深化改革工作有明确要求,而且我们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改革创新要有重大突破的目标,要对影响安阳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所以,改革工作不是想改不想改的问题,而是必须改革的问题。改革会触及到方方面面利益,可能会引发一些其他问题和矛盾。但是,不改革就会影响安阳发展,不仅中央和省委不满意,而且群众也不答应。所以全市上下必须坚定改革信心,坚定不移地将改革推向深处。

    二要突出改革重点。要按照省委部署的下半年31项重点改革任务和年初我市确定的141项改革任务,特别是针对关系安阳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深化改革攻坚。旅游产业改革涉及资源整合、体制机制、资金投入等多个问题,必须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突出遗留问题解决、国有非工业企业改革。对涉及的62家企业,都要逐一明确解决方案,确保改革到位、落实到位。对于能够在安阳发展中起到主导作用的国有企业,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明晰产权,加强监管,充分运用金融工具,实现由管企业到管资本的转变,要通过管理国有资本引导相关产业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三要加快改革进度。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了,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增强紧迫感,抓紧时间加快进度推进改革。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认真研究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每周都要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对涉及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加快推进。

    四要加强改革督察。要通过督察来加快推进改革,市委改革办对需要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的事项要及时提交,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