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关于印发《成品油市场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17-06-02

安商务〔2017〕101号            

 

安阳市商务局

关于印发《成品油市场互查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县(市、区)商务(招商)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成品油市场互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5月25日

 

 

成品油市场互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安阳市商务局关于印发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工作方案》(安商务〔2017〕60号)要求,精准监管,持续发力,确保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完成,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坚持精准、精细、精确原则。通过采取成品油市场互查措施,深挖隐患,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克难攻坚,确保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了更好的完成县(市)区成品油市场互查工作,市商务局成立互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乔春波(市商务局调研员)

副组长:贾新建(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

            刘兆平(市商务局市场秩序科科长)

组  员: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市商务稽查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商务局分管领导。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运行调节科,贾新建科长(兼)办公室主任,负责互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协调、信息收集和情况汇总等。

三、互查方式、内容及时间

(一)互查方式及对象

文峰区检查北关区,北关区检查殷都区,殷都区检查龙安区,龙安区检查高新区,高新区检查安阳县,安阳县检查文峰区,林州市检查汤阴县,汤阴县检查内黄县,内黄县检查林州市。

(二)互查内容

1、听取汇报。重点听取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市场整体管控和打击取缔黑加油站情况。

2、查看资料。重点查看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打击取缔黑加油站专项工作方案;彻底取缔黑加油站“三治本”措施;网格化监管方案;会议记录、工作台账等有关资料。

3、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黑加油站取缔情况,是否有死灰复燃现象;加油站各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加油站、(油库)油气回收装置环保验收报告,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使用和正常运行;汽油枪胶皮套是否有破损;是否有证照内容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符;有无进货票据;销售台账建设情况;网格化监管落实情况;加油站防尘措施落实情况等。

各县(市)区要有两人以上组成检查组,主管领导带队,车辆由检查单位派遣。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的抽查不低于10%,对黑加油站(点)取缔情况的抽查不低于80%。同时还要重点发现新的黑加油站(点)。

(三)互查时间

各县(市)区商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确定检查人员和时间后及时报市商务局,市商务局将派人一同参加。各被查单位要主动与检查单位联络沟通有关事宜,确保6月7日前按照《方案》明确的检查内容完成检查任务。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从大气污染防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

(二)充分准备

检查人员抱着对被检查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深挖细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被查单位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全面报告本辖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梳理问题,配合好检查人员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三)抓好落实

各单位要以这次互查为契机,将县(市)区互查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抓手,加大宣传力度,从快从严组织自查,彻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任务目标的完成。各检查单位要在6月10日前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以书面形式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严格纪律

互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禁铺张浪费,严禁饮酒,严禁变相旅游,一经发现,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