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08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3.08\党风廉政建设01.jpg 

3月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代表党组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商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3.08\党风廉政建设02.jpg

刘健指出,2020年,市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种形态”,做到“两个维护”,严抓教育管理、严抓选人用人、严抓作风建设、严抓执纪问责,全局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观念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防线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着力抓好市场保供、畅通运输、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保供应、保畅通、保企业、保民生,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为全市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刘健突出具体要求:

一是讲政治、担责任,切实增强政治建设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升政治觉悟,提高政治能力。健全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持续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是强宣传、抓教育,充分体现思想舆论支撑的重要性和引领性。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持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树导向、抓严管,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从严把关选好用好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重实绩、重能力的用人导向。完善落实精准考核、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抓严抓实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快干实干,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

四是讲规矩、严纪律,持续强化纪律建设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把工作重点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层层传达压力。全面梳理查摆商务领域廉政风险点,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腐败发生。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宣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文化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遏制错误,纠正问题,防患于未然。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3.08\党风廉政建设03.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冯敏就局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递交了《安阳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同时印发了《中共安阳市商务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共安阳市商务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中共安阳市商务局党组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勇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