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16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3.16\学党史01.jpg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15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安阳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我局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就如何扎实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是坚定信仰信念、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全市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突出重点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明确学习重点。全面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创新学习方式。自觉运用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走上讲台讲学、沉到基层宣讲、在交流中互学等“五种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在发挥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作用的同时,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故事分享、听党史报告、看专题片等贴近时代要求的方式方法,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用好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让红色精神焕发更强的时代生机,增强党史学习感染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业务扎实开展,推动高水平开放,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突出招商引资,筑牢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聚焦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对外贸易增长动能;抓好内贸流通工作,着力促消费、惠民生;持续创新电商服务模式,助力构建全市“双循环”发展格局。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局党组和局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全过程调度好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活动方式以及督导好学习效果。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自身学习,又抓分管领域和科室的学习教育。要坚持示范带动。局领导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全市商务系统及所联系企业办实事。要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自觉参与到各支部和党小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强化督导宣传。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采取现场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支部和党小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纠正问题偏差,确保真学真做。要强化宣传报道工作,利用我局网站和公众号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同时要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及时准确反映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市政府各驻外联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3.16\学党史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