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学党史、知使命、有担当”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26

市商务局召开“学党史、知使命、有担当”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26-1.jpg

3.26-2.jpg

3.26-3.jpg

      为深入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一些问题立行立改,市商务局党组决定在全局开展为期20天的“学党史、知使命、有担当”集中学习教育。3月26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动员大会,对我局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安阳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学党史、知使命、有担当”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目的、阶段安排、学习步骤和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就如何扎实高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动员讲话。

      刘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党史、知使命、有担当”集中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教育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和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参与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使全体党员干部知时势、知现状、知方向,宗旨意识得以强化,思想观念得到更新,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在精神状态、工作效率、争先创优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健强调,要精心组织谋划,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确保集中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能力的提高。要在局党组及机关支部中开展“入党为了什么、参加工作为了什么、怎样履职尽责”大讨论活动,通过自己查、同志帮、领导点、群众提等方式,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制定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改进作风和提升形象的整改措施,营造人人讲奉献、处处有成效、事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健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以集中学习教育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直接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关键环节,梳理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教育中,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