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来源: 时间:2021-06-17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6.17\读书班1.jpg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6.17\读书班2.jpg

为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高潮,6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以“班子成员领学+观看专题片+专题研讨”的形式,举办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读书班集中学习。局市管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专题读书班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部分章节和《安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文件汇编》,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最后,局市管干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D:\办公文件\商务局官网\06.17\读书班3.jpg

就如何深入推动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刘健强调,一是再发力。通过更加周密的部署、更加强劲的举措,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持续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二是抓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商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市区加油站、大型商超、农批市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办实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充分总结上半年活动经验成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