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强化服务意识 解决实际问题 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向深入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6-29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办公,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安阳深入开展。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把企业服务好、发展好,让各类市场主体、创新主体获得感更强、信心更足。

培育新兴产业是加快我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在安阳高端整机制造基地和安阳信创云计算中心,袁家健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创新、市场应用和销售布局情况,询问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优化企业服务,落实驻厂制度,及时梳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让在安企业有任何后顾之忧。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围绕智慧金融、智慧公安、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抓紧谋划一批对接合作的项目,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增添新优势。同时,企业要加快设备调试,尽快实现量产,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

安阳机场是省、市重点项目工程,开工奠基以来,项目整体快速有序推进。在项目现场,袁家健实地查看机场建设进度,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袁家健指出,安阳机场建设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抓协调、抓具体、解难题。一要加快进度。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快马加鞭,确保机场如期投入运营。二要完善配套。在建设过程中要统筹好绿化和道路建设,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把安阳机场打造成窗口和名片。三要严格资金监管。要严把工程廉洁关,用好资金,做到干事不出事,干成事、干好事。四要系统谋划。依托机场建设临空经济带,提前谋划、成立专班、研究政策、做好规划,增强机场综合带动效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