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6-30

李公乐在滑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滑县,深入沿街门店、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调研督导消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老店镇“二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现场,李公乐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机走进沿街门店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整治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细化方案、优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各县(市)区、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举一反三找隐患,查缺补漏促提升。相关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率,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隐患。

富士康科技集团滑县工业实训基地项目进展如何,李公乐十分牵挂。看到标准化厂房已经落成,正在有序推进相关配套产业和上下游厂商进驻,李公乐非常高兴。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指出新建项目要在规划设计环节就严把安全关,配齐配足消防设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李公乐强调,富士康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滑县乃至安阳产业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项目,争取项目早投用、早见效。在河南华牧机械有限公司,李公乐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及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目标,注重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用优质产品占领市场,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了多少?”“出现燃气泄漏如何有效处置?”在滑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李公乐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检查应急除险设备,要求企业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注重常态化隐患排查,制订问题台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滑县投资大厦建设项目现场,李公乐嘱咐项目负责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相关部门有效整合资源,推动企业集中集聚,实现发展规模、发展层次、发展水平新提升。

郑济高铁滑浚站片区设施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预计该站12月底能够建成投用。李公乐认真查看规划设计图纸,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他强调,郑济高铁的规划建设,对于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滑县区位优势、促进滑县整体实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新片区整体规划,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建设,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河南九州电力杆塔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万吨特高压铁塔及智能钢管塔项目进展顺利,新建厂房集中连片、蔚为壮观。李公乐指出,九州电力生产的相关产品市场广、企业发展潜力大,滑县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和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安全责任要压实。要全面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实落细消防和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构建起科学严密的安全责任链条。二是隐患底数要摸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准、问题解决到位。三是整改措施要更彻底。要对照整改要求,一企一策、一户一策,精准有效开展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力维护消防和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