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助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7-01

李公乐在安阳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助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到安阳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专题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李公乐高度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后深入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比亚迪电子器件项目、安阳嵩阳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嵩阳柔性光电子薄膜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中科曙光高端计算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每到一处,李公乐都认真听取项目发展建设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问项目进度、问产品研发、问市场前景,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7月1日一期新型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窑炉点火、二期新型3D显示保护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比亚迪电子器件项目两条手机充电器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后续计划再架设8条生产线;嵩阳柔性光电子薄膜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高铁和高端汽车等,目前一期厂房已建成,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中科曙光项目智能生产线正在安装,已实现制造基地首台整机下线;克能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核心产品新型软包锂电池具有高安全、高性能、低成本的优势,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看到企业负责人说产品研发如数家珍,谈发展前景信心满满,李公乐十分欣慰,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要求安阳县各级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化解难题堵点,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乃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公乐强调,我市是河南省的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占比较大,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的任务很重。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安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这几年,我们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初步显现,发展新局面正在形成。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持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