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7-05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安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黄亚雄宣布省委决定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袁家健高永讲话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jpg

7月3日,安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袁家健同志任安阳市委书记,不再担任市政府市长职务;李公乐同志不再担任安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高永同志任安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健、高永讲话,徐家平、易树学等出席。

李公乐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这次人事调整,体现了省委对安阳市委班子建设的重视、对安阳工作的肯定、对安阳干部队伍的关心。省委决定袁家健同志担任安阳市委书记、高永同志任安阳市委副书记,是对安阳市委班子的加强。我坚信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由袁家健同志为班长的安阳市委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能开创安阳各项工作新局面。

李公乐说,2016年5月,省委决定我到安阳工作,到今天已经有五年多时间。五年多来,我与全市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并肩战斗,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四个班子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尽心尽责、执行力强,都在想事谋事干事,各级各部门明争暗赛、你追我赶,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发展氛围浓厚。五年多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创业、拼搏奉献,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做了很多工作。但是,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还有不少工作没能做好,还有不少工作和我们的期望、群众的期待有距离。五年多来,大家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多帮助、支持和理解,我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同志们的支持,感谢全市人民的包容。按照省委安排,我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但是我会始终关注着安阳,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安阳做贡献。我相信,在以袁家健同志为班长的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安阳会发展得更好、更快。祝愿安阳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市人民更加幸福。

袁家健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期盼和厚望。五年多来,李公乐同志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带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不遗余力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袁家健说,我将团结市四个班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安阳落细落实,为安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一是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观大势、把方向、抓关键,科学应对和处置大事、急事、难事、险事、要事。全面正确有效落实总书记号令、党中央决策,不折不扣执行省委部署,坚决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始终一心为公敢担当。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带领干部群众一道破瓶颈、化风险、渡难关。抢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抓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全面开创污染防治、生态建设新局面。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建设实效稳运行、防风险、保民生、促发展。三是始终开拓进取重创新。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大抓营商环境,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的改革举措,鼓励方法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四是始终牢记宗旨办实事。时刻把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抓实抓细民生实事、民生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市建设提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居民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阳、平安安阳。五是始终扛牢责任带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结果导向、“答卷”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我将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从我做起、带头实干,自觉接受监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袁家健说,省委对安阳寄予厚望,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历任班子打下的基础上,拼搏奋斗,坚毅前行,不断开创安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永说,坚决拥护省委对安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务实重干,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凝神聚力抓落实、保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担当作为,不忘初心惠民生,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忧心事。四是严于律己,精诚团结做表率,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和维护市委的领导,带领政府系统一班人力同心、奋楫笃行、开拓进取,营造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安阳发展的正能量。

在安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