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深入安阳民用机场和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项目现场办公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7-16

万庄.jpg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深入安阳民用机场项目、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项目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部署要求,坚定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全面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安阳民用机场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是事关安阳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工程,高永高度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在工程建设现场,他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会商解决实际问题。高永指出,安阳民用机场建设对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乃至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建立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机场如期投入运营。要注重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路网设计方案,提高工程建设标准,打造市区到机场快速便捷通道。要认真梳理研究,坚持系统谋划,抓紧对接航空公司、确定新开航线;发挥机场建设带动作用,突出特色、优化布局,提前谋划临空经济产业,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项目进展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项目铁路专用线一号线、二号线站台,高永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有关情况。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项目的建设,对我市构建物流网络和通道枢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商贸业和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永叮嘱项目负责人坚持走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推进智能化、高端化改造,抢占物流高地,打造行业标杆,带动产业链优化升级;要求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市商务局局长刘健,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阳海关、万庄物流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