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以案为鉴 以案明纪|市商务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07-21

以案明纪.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7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

本集通过讲述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驾驶员套取扶贫资金、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三个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例,披露了这些案例背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贪污腐败问题以及查处情况.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让与会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政治监督的重要性,看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受警醒。

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正风肃纪新形势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清廉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商务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