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安阳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2

高永在调研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彻底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调研防汛1.jpg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连日来,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经气象部门预测,预计7月21日下午到夜间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全市防汛工作面临重大压力。7月20日凌晨至21日凌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再次深入防汛重点部位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彻底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文峰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文明大道跨京港澳高速公路桥、光明路与长江大道交叉口、北道口、南道口等城区易涝点,高永淌水查看积水深度,详细询问积水原因,现场调度解决排涝问题。他要求,市政维护部门要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积水路段抽排水作业;沿线村、社区要抽调人员,协助交警对交通秩序进行联合维护和疏导;应急管理部门要迅速调集救援车辆和物资到岗到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和道路畅通。“汛限水位是多少?”“还有哪些关键风险点?”在安阳桥、茶店坡沟东段、汤河流域沿岸险工险段,高永冒着倾盆大雨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仔细检查堤防建设、河道整治和险情抢护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堤防巡查,加强监测预报,及时排查整治风险点、隐患点,切实做好除险加固、河道疏浚工作,尽最大努力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和降低灾害损失。

暴雨如注,大水围城。汤阴县汛情紧急,高永第一时间来到该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会商研判雨晴走势、物资保障和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坚决落实防汛工作战时纪律要求,强化基层基础,加强统筹协调。”高永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守制度、24小时巡堤查险制度,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相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得知宜沟镇魏城村600余名群众受困,高永亲临现场指挥抢险和群众转移工作,对转移路线、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实地督导,直至最有一名群众解困脱险。在宜沟一中临时安置点,高永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并叮嘱镇村干部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好大家的基本生活。

高永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特别是近期强降水增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市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度汛工作。要加强对水库、河道、在建工程、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小隐患引发大问题。要加强监测预警,精准开展重大灾害天气、山洪地质灾害动态预报,全力做好危险区和隐患点群众转移避险工作。要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坚决做到迅速妥善处置,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王新亭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