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赴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安阳桥等处查看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安阳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3

高永赴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安阳桥等处查看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恢复电力保障  千方百计确保行洪畅通


7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赴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和安阳桥等处查看抢险救灾工作,现场调度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通力合作,想方设法加快排涝,争分夺秒恢复电力保障,千方百计确保行洪畅通,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调度中心,高永现场查看电网运行和恢复情况。“电力抢修中有什么困难?”“多久能恢复供电?”在详细询问电网停运和抢修情况后,高永指出,电力是重要的基础设施,是防汛救灾的先行官,电力部门要严格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对满足抢修条件的地区迅速开展抢修复电,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恢复供电;要组织专业力量,加强对社区供电设施的检修,全面排查供电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配合,尽快清障排涝,协调解决电力修复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电力抢修人员、物资、设备尽早到位,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全力保障我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高永还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行现场视频连线,就安阳电力抢修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对接,并感谢省电力公司对安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安阳桥,高永实地查看安阳河水位和流速等情况。雨停后,安阳河水位已有所下降,但上游冲下的断枝和浮木堆积在桥墩处,对行洪造成一定影响。高永现场协调消防救援支队,尽快组织专业人员、设备清除杂物,并叮嘱属地负责人将拆卸下的护栏移离桥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行洪畅通。

高永还沿光明路实地查看道路积水情况和茶店河水位。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内涝,统筹做好路面修复、道路清淤等灾后恢复工作,有效疏导交通和人群,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