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靠前指挥 防汛保供|副市长田海涛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商贸企业灾后抢修和恢复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7-24

田市长督导企业1.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市场供应稳定,7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督导调研商贸企业灾后抢修和恢复生产工作,并在党政综合楼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陪同调研。

田市长督导企业2.jpg 

田海涛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丹尼斯文峰店、永辉超市和李家庄蔬菜批发市场,仔细了解了企业防汛救灾、生活必需品供应、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恢复生产情况,对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企业吸取受灾教训,落实防汛措施,举一反三,加强巡查,及时排查隐患,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做好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

 田市长督导企业3.jpg

调研结束后,又详细听取了各区防汛工作措施、受灾抢修和市场保供等情况的汇报。

 田市长督导企业4.jpg

刘健通报了全市商超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情况。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健表示,全市商务系统要加大防汛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全力预防灾害和次生灾害事件发生。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大督导力度,保障市场稳定运行。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多方调研,积极作为,建设一批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全面提升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田市长督导企业5.jpg

田海涛强调,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完善工作机制。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调度监测,统筹做好防汛安全和市场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防汛安全和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二是加强统筹协调,优化企业服务。要以这次防汛工作为契机,同时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协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三是要科学合理布局,提高管理水平。尽快完善农贸市场、汽车行业和其它专业市场发展规划,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配送体系,在服务基本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局四级调研员王建军,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