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赴重点企业调研: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7-27

高市长调研企业1.jpg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赴我市重点企业专题调研灾后帮扶和复工复产情况,并慰问企业职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防汛抗灾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纾困解难,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尽最大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高市长调研企业2.jpg 

在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锻压数控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冷轧有限公司、宏源精工车轮股份有限公司,高永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仔细了解企业受损、设备抢修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风险隐患再排查,对重点部位再加固,严防小隐患引发大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倾听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实地走访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后,高永强调,食品安全不容大意,要加大设备清洗、厂区防疫消杀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安阳神龙腾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凯地电磁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人头攒动,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紧生产。高永十分欣慰,对企业不等不靠完成抢险自救、积极投入生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在做实防汛准备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生产效益。

 高市长调研企业3.jpg

调研过程中,高永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迅速下沉一线,把受灾企业情况摸清吃透、汇总梳理、研判分析,对照各自工作职责主动沟通对接,精准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要做实做细金融支持、法律援助、保险理赔等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供水供电、交通运输、设备烘干等问题,同时畅通社会救助渠道,统筹调配各种资源,设身处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营造良好环境。要做好“七下八上”主汛期内连续作战准备,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烟花”带来的风雨影响,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应急抗灾能力,做实预案、备足物资,为应对下一个降雨过程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副市长田海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