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8-01

7月31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迅速激活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进入应战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袁家健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要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指示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企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家庭和个人要落实自我防护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能落实到位。要扎牢“四个口袋”。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紧国际航班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高风险地区流动“四个口袋”,拿出具体措施,堵塞各种漏洞,切实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强力推动措施落实。强化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合理限流,控制人员聚集,不间断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提示后仍然不改的,该停业的停业、该关闭的关闭,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要强化督查问责。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力的,开展责任倒查,严肃处理和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迅速激活指挥体系,全面展开重点人员排查,精准管控重点人员,严格管理各级各类单位人员,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严格集中隔离场所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疫情防控,强化发热患者管理,做好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强化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力度,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标准开展自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会上,袁家健还听取了滑县、汤阴县、内黄县、安阳县防汛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汇报,询问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重点险工险段的排查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汛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市领导董良鸿、刘建发、薛崇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