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委书记袁家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情况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8-03

坚持防汛发展“两手抓”

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袁家健调研1.jpg

8月2日,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汤阴县、安阳县(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防汛抗疫、一手抓经济发展,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瓶颈,千方百计助力企业灾后恢复、复工达产,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袁家健调研2.jpg

袁家健调研3.jpg

袁家健调研4.jpg

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阳光油脂集团安阳植物蛋白有限公司是汤阴县食品类重点龙头企业。袁家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灾后重建、设备抢修、生产经营、产能产值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他指出,食品类企业要做好生产经营场所灾后清理与消杀,确保卫生条件符合有关生产经营要求,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逐个分析原因,一企一策精准发力,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提升产能。

 袁家健调研5.jpg

在汤阴县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袁家健参观产品展示,询问生产工艺、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情况。他说,要抢抓发展机遇,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升规模效益,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品质品位,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文化”的转型升级,不断扩大企业知名度、影响力。

袁家健调研6.jpg 

安阳嵩阳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柔性新型光电功能薄膜材料和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袁家健进车间、看产品、问创新,勉励企业负责人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坚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以商招商,大力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落实,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向我市聚集,努力做强做优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袁家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切实解决企业融资贷款、原料供应、运输配送等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产能释放营造良好环境,对因受灾没有复工的企业要尽快帮助其复工,对已经复工未达产的企业要尽快帮助其达产增效,对企业在建项目要帮助其加快建设,对未受灾的企业要帮助其尽量扩大产能。要坚持“项目为王”,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实做细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项目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氛围,落实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各项政策措施,持续跟进服务,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安扎根、振兴安阳。

市领导陈志伟、董良鸿、田海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