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市委书记袁家健:抓紧抓实灾后重建和恢复生活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8-04

 恢复生产1.jpg

8月3日下午,全省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高永、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参加会议。

 恢复生产2.jpg

袁家健强调,一要强化认识。灾后重建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全市上下要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灾后重建开展,各项工作都要有意识地与灾后重建相关联、为灾后重建做贡献。二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对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灾后重建各项目标任务,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聚焦具体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等问题,列出清单,制订方案,限时落实,切实把灾后重建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尽快帮助群众重建美好家园。三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一天也不能耽误。要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加强规划、统筹协调,对全市水利基础设施、道路公路、桥梁涵洞和水毁工程迅速开展修复加固;要把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谋划打包申报一批项目,完善前期手续,做好项目立项,尽快纳统入库,以项目为引领带动全局发展。四要守住底线。要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扎紧“四个口袋”,严把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加强管控力量,切实守好“外防输入”重要关口,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落实、落细安置点防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及时有效化解社会、金融、债务等领域风险隐患;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