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市委书记袁家健:全力核实排查 全面核酸检测 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8-06

8月5日14时,我市确认1例无症状感染者。当日下午,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后,市委书记袁家健连夜赶赴汤阴县、殷都区等地现场办公,督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一路上,围绕我市无症状感染者周某的活动轨迹,袁家健与随行人员认真分析研判防控重点、排查梳理薄弱环节。

汤阴县是该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活动轨迹涉及部分乡镇、医疗机构、公交线路等。在这里,袁家健详细询问了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排查流调工作及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等。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聚焦活动轨迹,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快查清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确保全面到位、不漏一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科学统筹、精准调度,集中全市力量进行核酸检测,迅速实现汤阴县域全员覆盖,并逐步向全市推广,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殷都区是市结核病防治所所在地,是该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之一。在这里,袁家健就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等听取了汇报。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卫生疾控部门,密切配合、无缝衔接,全力排查密切接触者,做好集中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特别是要认真研究、科学论证,细致做好市结核病防治所病人和医护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严格执行防院感指南,严密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坚决防止发生院感事件。

袁家健指出,前期工作中,我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战状态,对重点人群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发现、隔离、确认了无症状感染者,为我市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争得了主动。就做好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袁家健强调,要沉着冷静,科学防控。抓住关键环节,从密切接触人群到次密切接触人群,抽丝剥茧、层层推进,科学有序做好排查流调、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要统筹考虑,加快进度。全市各级疫情防控力量要科学调度,突出向重点地区支援,进一步扩大排查流调范围,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和集中隔离点防控,确保疫情可控。要加大宣传,普及知识。广泛提醒与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活动轨迹上有交叉的群众,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普及个人日常防护知识及夏秋季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措施等,共同应对这次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