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市委书记袁家健:精准有效全面排查 科学依法全民防疫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8-09

8月8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依法、全民防疫,以精准有力举措尽快圈住封死疫情,确保我市疫情总体可防、可控。

市领导高永、董良鸿、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参加会议。

袁家健强调,一要完善措施,查漏补缺。要逐条逐项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条条梳理、件件落地,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面核查,落地到人。三类重点人员核查和推送信息协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快推进,做好流调溯源和行动轨迹调查,找准密接者、次密接者,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三要严密管理,防止院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组建专班,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患者和陪护人员、医护人员以及进出人员实施严密管理,确保全过程、各环节不出纰漏。四要集中隔离,做好防护。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实行严格管控,红码人员集中隔离,黄码人员居家隔离,同步做好流调工作。加强隔离点管理,按照工作指南开展全员培训,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五要扎紧口袋,守好防线。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扎紧“四个口袋”,严把高铁站、国省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全民防疫,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出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要求,一要核查到位。要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和推送的协查信息涉及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落地到人,严格管控、隔离,确保各项排查任务清零见底。二要严格管理。对重点封控区、集中隔离点要严防死守,对不符合建设、管理要求的隔离点立查立改,对居家隔离人员封闭管理。三要加大力度。要加快加密核酸检测力度,强化检测能力,制订应急预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多轮检测,确保采检匹配。四要防止院感。加强发热门诊、医疗废弃物闭环管理,进出人员严格扫码登记,防止发生院感事件。五要安置到位。对蓄滞洪区集中安置点群众尽快分散安置,集中开展消杀防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