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争做有思路有激情有情怀的年轻干部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8-12

袁家健在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争做有思路有激情有情怀的年轻干部

昨天下午,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争做有思路、有激情、有情怀的年轻干部,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17位来自市直机关和乡镇基层的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街小巷治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对经济社会发展、环保治理、“万人助万企”活动、年轻干部培养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家健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省委“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安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了打造“三区五中心”、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实现这一美好蓝图,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年轻干部发挥主力军作用。一要真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方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勤学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才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基层工作的多面手;要保持谦虚谨慎态度,积极向群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能力。二要善思。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要讲究调研方法,掌握第一手资料和基层真实情况;要善于思考研究,始终保持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群众满怀感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实干。要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一件接着一件干,干就干到最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保持朝气、实事求是、大胆创新,敢于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僵化和形式主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做好工作。四要深悟。要从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把握规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要善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搞一阵风运动,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五要自律。要严格自我要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算好账、算细账、算清账,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讲奉献、讲付出,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争做有思路、有激情、有情怀的年轻干部。

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