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第七组莅临市商务局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08-18

纪委督查1.jpg

纪委督查2.jpg

纪委督查3.jpg

8月17日上午,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第七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徐春建带队莅临市商务局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副局长张跃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敏,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张跃勇详细汇报了我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成效做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冯敏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刘健表示,市商务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优化市场开放度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通过“阳光对话”“在线访谈”等活动,聚焦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拿出硬招数,打出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优化企业服务。围绕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内贸流通、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服务力度,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帮助企业灾后重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受灾的商贸企业协调帮扶资金、发放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协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营业,同时做好商超物资储备、货源组织和市场监测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四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对标对表一流标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徐春建对我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挺纪在前,牢记“九要九不得”,把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结合起来,既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大胆履职、担当作为,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