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中华慈善日丨我市举行动员大会,袁家健出席会议并带头捐款,高永讲话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 时间:2021-09-08

捐款 市.jpg

近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2021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活动动员大会,隆重表扬先进、大力弘扬善举,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

市领导袁家健、高永、徐家平、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等,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健带头捐款献爱心,与会副市厅级以上领导依次将饱含爱心的信封投入捐款箱中,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慈善事业。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慈善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慈善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在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扶贫、济困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灾区群众和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慈善会系统共募集4.5亿元和大量物资,为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永强调,当前我市面临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各项发展任务十分艰巨,迫切需要发扬慈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此次活动与上级要求及我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广泛参与,募集更多慈善资源,为灾后重建提供坚强保障,为促进人民共同富裕贡献积极力量。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作出表率,特别要强化对“99公益日”网络募捐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慈善工作机制,确保募捐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加强监管,依法行善。树牢法律意识,坚持依法组织,坚持公开透明,坚持项目救助,把募集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努力实现政府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王新亭宣读了《安阳市慈善总会关于表彰2020年“慈善一日捐”以来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授予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慈善捐赠特别贡献奖,授予河南利源燃气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奖,授予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和个人慈善捐赠贡献奖,授予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47个单位慈善捐赠优秀奖,授予河南安阳商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15个单位和个人慈善捐赠先进奖,授予韩秀英等17名个人慈善行为楷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