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统一思想 形成共识 为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09-11

市委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统一思想 形成共识 为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凝聚强大合力
袁家健高永出席座谈会

 

昨天,市委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作简要介绍。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民建市委会主委刘鸿民、民革市委会主委郭献龙、民进市委会主委韩啸、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杨卫兵、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宋琰琰、无党派代表人士常慧芹、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等16位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就推进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袁家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人士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座各位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从发言中感受到大家心系安阳、热爱安阳、建设安阳的深切情怀,感受到大家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感受到大家为了安阳转型发展,奋战在各条战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把党代会报告修改得更好,为“十四五”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科学指引。

袁家健强调,一要继往开来,准确把握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历史方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与新一届市委继续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朝着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前进。二要凝聚共识,团结一致,为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努力奋斗。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是国家和省对我市的定位和要求,是多年来我市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必须坚持下去、务必建成、完成夙愿。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都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把应对挑战转化为化解风险、加快发展的新的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三要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起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强大合力。要实现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任务,必须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团结全市人民共同朝着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努力奋斗的重要力量,必须着眼于在全市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凝聚最广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