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阳代表团代表继续讨论审议省委工作报告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10-28

议报告集思广益 思发展共谋出彩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安阳贡献

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阳代表团代表继续讨论审议省委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安阳市代表团继续认真讨论审议楼阳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完全赞成、坚决拥护,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动报告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代表团讨论审议。高永、黄明海、陈志伟、薛崇林、杨炯、李可、任中普、李付广等代表参加讨论审议。

陈志伟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方向明确,路径清晰、务实管用,蓝图宏伟、令人振奋,只要抓好贯彻落实,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结合安阳工作实际,一是强化科技创新硬支撑,落实、落细“十大战略”“百条举措”,抓好支持科技创新政策落实。二是打造项目带动新优势,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加快推进钢铁、焦化整合等重点项目。三是夯实经济建设主阵地,坚持“一区多园”发展模式,打造“一县一省级开发区”。高标准规划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积极建设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四是营造助推发展好环境,对标对表全国一流标准,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增亮点,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薛崇林代表说,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安阳的代表,在心情澎湃的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压力。他表示,要实现2035年全市5个具体奋斗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安阳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加压奋进、奋力赶上,在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文化繁荣兴盛、弘扬红旗渠精神等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杨炯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3个鲜明特点:一是贯穿了一个“新”字,二是突出了一个“高”字,三是凝练了一个“干”字。作为组织部门,必须严格对标党代会的具体要求,坚决把组织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李可代表表示,从龙安区来讲,落实报告精神,要重点抓创新、抓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布局未来产业;要抓特色产业,培育龙泉花卉苗木、马投涧小杂粮等本地特色品牌;要加快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城乡宜居、城乡一体化格局,让人民群众享受发展红利。

李付广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凝练一流创新课题”等,句句都说到了科技工作者的心坎儿上,令我们更加坚定方向、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坚定笃行。

孟瑾、郝志红、聂广睿、吴珂等代表先后发言,就楼阳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畅谈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