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阳代表团代表讨论审议省委工作报告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10-27

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阳代表团代表讨论审议省委工作报告

牢记使命 躬身入局

书写好实现“两个确保”安阳答卷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上,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下午,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阳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了楼阳生所作的工作报告。副省长陈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军、省纪委副书记刘荃,市领导袁家健、高永、黄明海、陈志伟、薛崇林、杨炯、李可,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参加安阳代表团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既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又紧密结合河南工作实际,符合群众美好期盼,是一个守初心、聚民心、显决心、提信心,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激昂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报告提出的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保护弘扬传承黄河文化等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期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陈星代表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突出区域统筹,特别要统筹好四大流域、四大山区,统筹好山区和平原,促进山区经济转型发展。同时,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打造职业教育强省。要引导各地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竞相发展。张世军代表认为,安阳有历史的辉煌,现今有全国学习的红旗渠精神,有大型企业安钢,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阳发展,相信在“十四五”期间,安阳会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刘荃代表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实现各项发展目标做好保障。

“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任务目标明、思路举措新。下一步,将结合安阳实际,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袁家健代表表示,要突出创新引领,大力实施支持科技创新政策“金十条”,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突出党建保障,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奋力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书写好实现“两个确保”安阳答卷。

高永代表表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自身、结合实际抓落实,细化分解、项目化管理抓落实,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抓落实,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安阳贡献。

黄明海、任中普、王红兵、陈忠、贾晓军、李富生、雷鸣、李友成、宋慧、王艳文、秦瑞光、葛树芹代表也分别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