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省商务厅马健厅长调研指导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0-21

助企纾困 助力重建

省商务厅马健厅长调研指导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省商务厅马健厅长调研指导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0月21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带队莅临分包帮扶点汤阴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马健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汤河水库溢洪道、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等工程项目和企业,就水利工程修复、工业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市委书记袁家健会见了马健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市商务局局长刘健,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县长胡玮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健一行观看了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视频片,听取了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马健对省商务厅帮扶工作组和汤阴县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汤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汤阴县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和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健在讲话中强调,汤阴县是省商务厅分包帮扶县,要把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提升认识。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以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为核心,高质高效做好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动汤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得到更大提升。二是抓好落实。省商务厅专门制定了《河南省商务厅分包帮扶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明确了6个方面24项帮扶措施,帮扶工作组要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全力推进水利设施、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工商企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恢复重建工作。同时,要发挥商务部门优势,在加强开放载体建设、培育外贸竞争优势、助推招商引资扩量提质、拓展对外经济合作、加快物流业转型发展、完善城乡商贸流通体系、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做强地理标志特色产业等方面助推汤阴县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协调。省商务厅帮扶工作组和汤阴县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上下协作联动作用,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共同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高永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省商务厅调研组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工作,安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省商务厅分包帮扶汤阴县灾后恢复重建为契机,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汤阴县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打造更多的开放发展亮点,加快培育豫北开放高地,为河南打造开放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财务处、外资管理处、国内经济合作处、办公室、法规和公平贸易处、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市场体系建设处、服贸贸易和会展业处等处室负责同志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