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好消息!安阳即将发放!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09-27

好消息!安阳即将发放!

9月2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于9月30日至12月31日开展“助力灾后振兴·创造美好生活”消费券促销活动。市县两级财政将筹集6000万元资金用于促消费专项活动,其中1000万元市财政资金用于发放消费券,涉及汽车销售、家用电器、成品油零售、餐饮住宿等领域。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7月以来,我市受水灾和疫情双重影响,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和保民生、促消费、稳增长的决策部署,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挖掘消费潜能,扩大内部循环,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市财政筹措2000万元资金用于灾后促消费活动,其中1000万元用于消费券发放,1000万元用于对各县(市)区开展活动的奖补。

据悉,消费券将通过“云闪付”APP发放,市民可在“云闪付”APP“安阳消费券”专区领取,在“我的票券”查看已领取的消费券,并按照消费使用详情在有效期内使用,活动计划分三期发放(9月30日至10月20日,10月25日至11月15日,11月20日至12月15日)。

汽车消费券共700万元,其中新能源汽车350万元,燃油汽车350万元。消费者在安阳市内(不含滑县)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4S店、直营店)购置新车时可使用。其中,对购买“国六”排放标准机动车的车主,车价6万元以下(不含6万元)每辆车可使用600元额度消费券一张,6—10万元(不含10万元)每辆车可使用1000元额度消费券一张,10万元以上每辆车可使用2000元额度消费券一张;购买新能源汽车5万元以下(不含5万元)的消费金额为2000元,5—10万元(不含10万元)的消费券金额为4000元,10万元以上的消费券金额为6000元。

“消费者领购车后,需在每期活动结束之前,通过‘云闪付’APP,进入‘汽车消费券专区’上传购车人身份证、购车发票、行车证等信息,填报联系方式,通过审核后,消费券抵扣金额将汇入消费者洛阳银行账户。逾期未核销的消费券将自动回收并重新投放。”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新车;排放标准低于“国六”的车辆;购买摩托车、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汽车、农用车的;领取的消费券不是对应的购车价位,不在补贴(核销)范围。

零售类消费券共300万元,其中家用电器、成品油零售、餐饮住宿各100万元,同时,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也将匹配300万元用于零售业的消费券发放。活动计划分四期发放(9月30日至10月14日,10月16日至10月30日,11月1日至11月15日,11月17日至12月1日)。消费券额度设四种分别为,满500减100、满200减40、满100减20、满50减10。

“每期活动,消费者均可参与领取消费券,每人每期可领取四种消费券中的两种,消费券需在发放周期内到指定商户使用,每次消费仅可使用一种消费券,未核销的消费券将被收回,并在下一周期内继续发放。”该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期间,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将联合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实施全程监控,全力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市商务局将严格落实消费券发放过程中阶段性审核,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程序;市财政局将实时把控资金配比和实际使用情况;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将加强“云闪付”APP技术维护和管理,严格身份信息验证和处理,对交易现场组织巡查和数据分析,对商户进行监督,防止黄牛盗券和信息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