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市场保供工作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10-05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

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市场保供工作

 

国庆假期期间,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升站位、服务大局,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战斗在保民生、保稳定、保供应第一线。10月1日至7日,商务局组成8个督导组,分别由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带队,每日不间断对全市各大商超进行督导检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市场保供工作。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督促全市商贸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庆期间风险防范各项措施。特别是对人员密集的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健康码认证、消毒消杀等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享有舒心、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二是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在生活必需品方面,要求全市各大型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做好物资储备,畅通供货渠道, 积极组织优质货源,加大市场供应调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商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三是抓好市场日常监测。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预警,对全市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样本企业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实施日报监测制度。一旦发生市场异常波动等情况,做到及时报告,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稳定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