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提高标准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 时间:2021-10-12

高永在暗访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强调

提高标准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抓手,提高工作标准、压紧夯实责任,强化推进措施、狠抓整改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高永先后来到豫北汽车市场、东关花市街、新兴街原皮具市场、铁三路、梅东路等地,仔细查看市场周边环境、居民住宅区管理、背街小巷整治、街边门店经营、道路通行、违建拆除、车辆停放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与闻讯赶来的属地相关负责同志认真会商研究,推动相关问题尽快解决。

“‘创卫’复审的目的是为了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暗访督导中,高永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抓好复审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

高永强调,“创卫”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要对照相关要求,标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责任再明晰,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动员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工作高效的新局面,共同打造整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强化排查整改,举一反三解决问题,实现管理无盲区、卫生无死角。要以“创卫”复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和优化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刘建发参加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