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看详情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11-02

高永在督导检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北关区、文峰区集中隔离点,高永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点位专班运行、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防控任务重、风险大,必须严之又严执行各项规范要求,细之又细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强化闭环管理,坚决堵塞漏洞,严防交叉感染。

随后,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市)区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态势,研究部署重点任务。高永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守严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高永要求,要立足“快”抓好部署,充实排查队伍,落细推进机制,强化专班管理,做到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要聚焦“准”抓好防控,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活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人物同防”,做到工作措施到位。要着眼“实”抓好储备,提升流调能力和隔离管控能力,强化核酸检测预警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做到应急能力到位。要突出“严”抓好督查,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重点查漏补缺,优化推进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副市长刘建发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