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全省金融帮扶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暨“政金企”对接会召开

来源:安阳融媒体 时间:2021-11-17

现场签约意向33.7亿元!

全省金融帮扶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暨“政金企”对接会召开

 全省金融帮扶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暨“政金企”对接会召开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昨天上午,全省金融帮扶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暨“政金企”对接会在林州市召开,现场签约意向33.7亿元。这是省人大常委会、省银保监局和全省金融保险机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关心和支持,对我市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省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汉锋,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宗俊,市领导袁家健、高永、陈志伟、董良鸿出席会议。28家省级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市财政、税务、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林州市有关领导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林州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深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后,全省金融帮扶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暨“政金企”对接会召开。9家省级金融机构分别与林州市9家重点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林州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总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这次在安阳举办全省金融帮扶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暨“政金企”对接会,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前期灾后重建工作成效的总结,也是对进一步加大灾后重建支持力度的再动员、再部署。就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李公乐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灾后重建工作要求上来,把灾后重建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实抓好。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让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防止脱贫群众因灾返贫,确保灾区群众温暖过冬。要以项目为王,全力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受灾地区的防灾抗灾能力。要采取一切措施,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业生产、服务业生产,帮助受灾地区复工复产,努力提高群众收入。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形成推进恢复灾后重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大力支持林州市发展。要落实各项政策,为林州市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要创新金融产品,研究针对性措施,为林州市发展提供更好金融支持。各企业负责同志要抓住难得机遇,认真研究,谋划项目,加强管理,诚信经营,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林州市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不负重托,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在科技创新方面争当排头兵,重视人才、重视投入,为科技研发创造良好环境;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争当排头兵,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争当排头兵,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在乡村振兴方面争当排头兵,努力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创造更多林州经验。

秦汉锋在讲话中表示,一要真心实意,带着感情投入灾后重建。希望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把支持帮扶林州灾后重建当作自己的“分内事”“责任田”,带着感情帮、带着情怀帮、带着责任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建设好红旗渠精神的故乡,向林州人民,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真金白银,带着资源投入灾后重建。要在增量、提质、扩面上做文章,拿出真金白银,大幅增加金融资源供给,提高金融服务层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让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支持林州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做示范。三要真抓实干,带着优良作风投入灾后重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灾后重建任务清单,制订一揽子金融支持方案,强化全过程监督和考核,确保各项金融支持措施全面落地、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袁家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和各金融保险机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无论是产业转型发展,还是灾后恢复重建都需要金融界的大力支持。一是希望各金融保险机构能多多助力地方经济,劲吹“春风”,聚焦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中小微企业,创新金融产品,拓展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用真金白银助力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广大企业要“苦练内功”,在“融”字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资本之力做大做强,争取更好更快发展;在“专”字上求实效,把更多精力用在产品提升、花在产品创新上,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把竞争力做优做强;在“诚”字上见高下,坚守契约精神,争取金融机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三是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服务。围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我市谋划了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相继推出支持科技创新“金十条”、人才引进“一岗一房”等含金量十足的优惠政策,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保障能力,抓好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切实帮助大家渡难关、增信心、稳预期。相信此次“政金企”“联姻”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我市及林州市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并做发言。他说,我们将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重建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全市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灾后重建的“十条措施”和我市“二十条措施”,切实加强与上级金融部门沟通对接,做细做实金融帮扶,真正帮助企业得到实惠、渡过难关。对座谈会上签约合作的事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联系,做好对接服务,确保早日落地、尽快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介绍了全市灾后重建、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及“万人助万企”融资需求情况。

张宗俊通报了金融支持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马东祺、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王大军、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郝惊涛和中原农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祖疆代表金融机构先后发言,林州市重点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11月15日晚,袁家健、高永等市领导还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马东祺、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王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