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全市防止返贫致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1-11-15

全市防止返贫致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1月12日,全市防止返贫致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攻坚作风,保持冲刺劲头,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黄明海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止返贫致贫作为最大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的精神、应战赶考的姿态、高度负责的作风,扛牢责任,压实任务,扎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各项工作。

黄明海在讲话中对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巩固脱贫成果和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和以往相比,这次后评估工作在形式、内容、方式方法上都有明显不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厘清任务,准确把握后评估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下大气力对各自职责范围内、影响后评估工作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梳理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

黄明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对照省后评估方案和承担的行业监管、结对帮扶、灾后重建等职责任务,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做好充足准备,包括档案整理、座谈访谈准备等。要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四个加强”要求,认真履行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协同配合。要建立完善督查指导机制,市级督查指导组要开展经常性的暗访调研,行业部门要加强系统内的业务培训指导和督导检查。

副市长王新亭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对照厘清任务、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正视存在突出问题、抓好行业业务培训、牵头行业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工作汇报,通报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