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1-11-29

市商务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

整顿工作动员大会

市商务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

11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作了动员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精神,推动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提升本领、履职尽责,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敏主持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勇传达学习了全市“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精神,宣读了《安阳市商务局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刘健在讲话中,对深入开展商务系统警示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全市“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的重要意义。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市“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精神,以近期事件为镜鉴,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凡事讲政治,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服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逾越红线和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群众的“贴心人”,争树新风、争当先进、争创一流,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是立足本职讲大局,进一步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剖析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漠视群众利益等方面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对大事要事和民生实事,时刻装在脑子里、想在心上。要坚持干字当头,自觉担风险、挑担子,特别是民生问题、发展难题,必须极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智慧,一点一点帮助解决。要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优良作风树立商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三是为民服务讲奉献,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商务工作中的招商引资、外贸外经、内贸流通、电子商务等具体工作,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密切相关,特别是当前的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更是关乎群众的切实利益。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站稳群众立场,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谋福祉上。要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围绕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凝聚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严格管理讲纪律,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企业“服务官”制度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真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全程、全心、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围绕招商引资、外资、外贸、外经、内贸和电商等领域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办好一批惠民实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要对照反“四风”要求,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鼓足干劲、加压冲刺,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更大的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