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专班第一次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1-10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专班第一次会议



1月1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专班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听取了全市四个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刘健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就我市市场保供专班筹备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王新亭副市长作了讲话,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好全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保障民生消费各项措施做在前面、落到实处。坚持把稳市场、保供应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关键举措,齐心协力抓好市场保供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强大合力。一要积极组织货源,确保货源充足稳定、源源不断。各县(市、区)要全面摸排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企业仓储、物流、价格、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加强本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压细责任,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商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供应专班统筹、协调、指导作用,畅通物流运输通道,开展市场供应督导检查,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和日报告制度,加大货源组织与调运力度,增加生活必需品储备和市场投放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发改部门要加强综合协调,做好大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投放工作,确保储备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门要支持指导重点农批市场、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与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稳定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渠道。供销部门要指导所属网点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投放工作,保证乡镇、农村市场供应。二要畅通运输渠道,确保运输“生命线”畅行无阻。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让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畅通运输渠道,保障生活必需品物流顺畅。三要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供应网点正常营业。各县(市、区)除按疫情防控要求必须关闭的经营场所外,要确保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网点正常营业,保障营业网点员工通行顺畅。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囤积居奇、恶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从重处罚,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

三是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坚持保障供应“一盘棋”的思想,互通资源信息,畅通物资运输、投放渠道,形成市场保供合力。要及时组织协调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市场供应情况,引导市场预期,稳定市场情绪,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市商务、发改、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公安、供销社等部门和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