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3-10

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3月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听取全市1-2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和“三个一批”签约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刘健通报了1-2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情况和前三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进展、第四期签约项目谋划情况。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驻外联络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1-2月份招商引资和签约、开工、跟踪重点项目情况。

王新亭指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的重要抓手,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地位。招商引资的项目决定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增量,影响着城市未来的经济结构和发展的动能,是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物质生活向往的重要解决途径和源头活水。要提高站位谋大局,立足当下看未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选择招商项目,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迭代升级能力。要找准问题补短板,在自我革新中不断发展进步。要争分夺秒、抢抓发展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和结构,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好经济开发区和驻外联络处的作用,建立科学的、现代化的新招商模式,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围绕高质量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龙头企业开展招商,通过产业聚焦、形成集聚,提升综合竞争力。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经济指标和短板,加强谋划,丰富招商方式,延链补链,不断壮大产业链。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主导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形成良性互动,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驻外联络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