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3-21

高永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3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先后深入殷都区、龙安区、文峰区(高新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安阳经济运行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高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密“三个防线”,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扎实组织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水平,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加大27类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力度,加密学校、养老院、监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检测频次。要充分发挥“十个哨点”预警作用,综合运用“三公(工)一大”信息渠道和技术手段,强化赋码管理、健康管理,全方位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人员管控,做到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永听取了各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