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严阵以待防输入 严防死守保安全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3-14

高永就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

严阵以待防输入 严防死守保安全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3月12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实况后,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健要求,高度重视、彻底排查、盯住重点、加强督导,严阵以待防输入,严防死守保安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河南“北大门”。

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刘建发、欧阳报军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高永强调,一要枕戈待旦,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吃透把准最新版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补足数字化管理短板,力争实现排查发现在协查推送之前、流调溯源在核酸检测阳性之前、人员隔离管控在病历确诊之前、社会面清零在全员核酸检测之前,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二要闭环管理,风险人员全过程严管到位。坚持“三公(工)一大”协同,扁平化管理,做到区域协查快速精准找到人、找对人,闭环转运点对点、门到门,隔离管理严到底、管到位。三要超前预警,持续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十个哨点”预警作用,狠抓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日常管控,推动“场所码”应用全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四要提速赋能,建强一体化数字防疫平台。全面加快省、市一体化防疫平台对接,尽快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推动防疫平台真正建起来、用起来。五要备战备勤,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提高平转急指挥运转体系的高效性、精准性、系统性,加强常态化专业培训和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各环节、全流程能够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从容应对。六要压实责任,持续加大常态化督导督察。强化“蓝军督察”机制,查漏洞、补短板,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