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安阳市2022年“惠民购车 乐享生活”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

来源: 时间:2022-03-29


安阳市2022年“惠民购车 乐享生活”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


        为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市场,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根据河南省商务厅《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活动促进月之“春暖花开 惠聚中原”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安阳市2022年“惠民购车 乐享生活”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凡在安阳市市辖区内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4S店、直营店)购置新乘用车的消费者均可参与补贴活动。

      四、活动规则

      (一)资金筹措及核算

       采取市、区联动方式,市、区共筹集1000万元作为汽车促消费补贴资金,市与区按4:6分担。2022年底,市财政按照实际补贴金额与各区进行结算。

      (二)补贴额度

       对购买“国六”排放标准乘用机动车的车主,车价6万元以下(含6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600元,6-10万元(含10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1000元,10万元以上每辆车补贴金额为2000元;购买新能源汽车5万元以下(含5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2000元,5-10万元(含10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4000元,10万元以上每辆车补贴金额为6000元。

      (三)申报程序

        活动开始后,在限定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乘用车的消费者,登录云闪付“APP”,搜索“河南汽车消费券承兑入口”小程序,选择安阳购车补贴专区,点击补贴申领,领取安阳市汽车补贴消费券,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后,等待审核通过。上传资料包括:购车人身份证(正反面)、刷卡小票、购车发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税务机关必须为安阳市市辖区)、行车证(车辆照片及信息面)、银联卡等资料(所有凭证与购车人信息一致),填报联系方式,通过系统审核后以银行转账方式发放补贴。按照申请通过顺序,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列入本次补贴范围:

      1.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的新车;

      2.排放标准低于“国六”的车辆;

     3.在活动开始前已经开具购车发票,在活动期间更换或重新开具购车发票的(一经发现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4.购买摩托车、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汽车、农用车的。

      五、风险防范

       市商务局对参与活动的售车企业进行核验,对符合活动要求的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布;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加强云闪付“APP”技术维护和管理,加强系统审查,防止出现资金补贴漏洞,严格审核购车人身份信息和申报材料,通过平台控制每个消费者仅能参与一次活动,避免重复享受补贴。

 

附件:2022年汽车促消费活动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