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商务局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3-22

 

安阳市商务局节约用水倡议书

 安阳市商务局节约用水倡议书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今年我市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努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在此,向单位全体职工提出倡议:

1、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弘扬节水风尚,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2、节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 使用香皂、洗手液时要暂时关闭水龙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

3、遇见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增强节水意识,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形成一个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智慧、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我们的节约型家园

 

 

2022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