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创建 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4-01

高永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创建 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城区部分农贸市场、社区,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创建,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创文”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圣君德隆农贸市场,高永详细了解市场日常运营与管理、卫生保洁与食品安全、志愿服务与诚信经营等情况,要求市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服务人员文明用语和诚信经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打造城市文明“窗口”。在明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永实地查看周边环境、服务功能、活动开展及志愿者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社区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党建引领,延伸服务触角,汇聚民智民力,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把文明创建与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民生需求结合起来,切实通过文明创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人人都是创建主体、全民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

高永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强化精品意识,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健全长效机制,把工作抓在平常,把创建融入日常,突出精细管理、精心服务,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