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4-06

高永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重点工业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做好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是否到位?”在鑫泰能源有限公司、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有限公司,高永进厂区、入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标准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健全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严守安全技术操作规范,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生产作业安全。

在武丁铁路物流产业园,高永认真查看企业运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员工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科学精准分类实施往返司乘人员管控措施,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他强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