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4-14

高永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研判会并开展实地调研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研判会,听取“一办五部”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态势,对防疫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近期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情况。3月24日以来,我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7例,全部为省外援建返安人员,均落实返安提前报备、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措施,经专家研判,无本地传播风险。

高永指出,做好援建返安人员管理服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尽快摸清底数,采取“人工+大数据”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掌握我市在外援建人员和拟返安人员情况;要严格闭环管理,引导援建人员返安提前报备,属地政府精准对接,点对点闭环转运到集中隔离点,杜绝中途下车等失控漏管情况发生;要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作用,对新增阳性感染者开展全过程精准排查,及时将返安前行程轨迹向相关地市推送协查信息。

会后,高永赴安阳县韩陵镇集中隔离点、安康驿站集中隔离点调研,详细了解隔离运转、服务保障、场所管理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隔离点管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要加强隔离点管理系统应用,及时登记入住人员数量、隔离时间、核酸检测等基础信息,为隔离点精准管理提供数据支撑;要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强化隔离点储备建设,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优化服务措施,强化人文关怀,针对老、幼、孕、病等特殊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严格督导检查,明确隔离点各项管理标准,严禁层层加码,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副市长刘建发参加会议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