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我市通航产业链专班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4-11

我市通航产业链专班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4月11日,我市通航产业链专班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通航产业链链长、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活动,市商务局、市航办、林州市、安阳县(示范区)、汤阴县、北关区及安阳航校、安阳工学院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前,李志弘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飞行家(安阳)娱乐风洞制造、安阳迈杰航空科技、河南铭嫁半导体、安阳航空科普馆、豫北通航飞行服务站等5个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掌握企业困难诉求,要求各相关单位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尽快解决,共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随后,市通航产业链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今年一季度通航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航办对安阳市“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市通航专班成员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志弘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通航项目建设成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把通航产业作为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为通航产业发展多担当,多补位,多作贡献。二是要聚焦项目,倾力招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谋划符合本地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加大通航全产业链招商力度,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大力引进国内外通航龙头企业、研发机构、管理运营团队和各类通航人才,扩大与国际、国内航空组织的合作,着力打造专业性、国际性的一流通航展会品牌,积极拓展通航市场,推动通航与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以项目实施,带动产业发展。三是要精准服务,狠抓落实。 深入开展 “万人助万企” 活动,做好项目审批、建设等各环节的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为项目各环节的有序推进创造便利条件。四是要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抢抓通航发展新机遇,整合现有优势资源,布局更多前沿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加强校企合作,推广优势项目,助力安阳打造千亿级通航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