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4-19

市商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动员大会

市商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动员大会

市商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动员大会

市商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动员大会



4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动员大会,明确评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评议工作。评议工作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评议工作组副组长、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申明芳宣读传达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程利军在讲话中强调,今天召开动员会议的目的,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评议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一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确保工作评议深入开展。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实施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开展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现实需要、拓宽民意渠道的必然要求、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市商务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实施,齐心协力把这次评议工作做好。二要紧扣方案、周密组织,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要搞好宣传发动、抓好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落实,要紧扣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力实施,积极推进,抓好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动真格、见实效。三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整改提升,确保评议工作公平公正,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维护评议工作的严肃性,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作风真正转变、履职效果全面提升,为我市实现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刘健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市商务局列为2022年度工作评议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对商务工作的重视和关注,既是对商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商务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必将对我局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促进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市商务局将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工作评议意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奋力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工作,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监督支持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对推动我局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廉洁奉公、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商务局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人大评议工作做到听从指挥、坚决拥护、遵照执行、全面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端正态度,自觉主动接受人大评议监督。近年来商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市人大的要求,距离人民的期盼,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仍有差距不足,在此次评议工作中,商务局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同时也衷心希望通过本次评议工作,能够对商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指导和检视,帮助我们查摆问题、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强化弱项,推动商务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积极作为,落实落细评议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为做好此次接受评议工作,市商务局成立了接受市人大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方案,全局党员干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把人大评议工作作为促使我们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宝贵契机,扎扎实实做好评议各个阶段工作。四是常抓不懈,建立健全整改提升长效机制。市商务局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对照问题意见,联系实际认真研究,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评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把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提升评议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整改中转作风提效能、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创一流,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市加快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更大的商务力量。

会议对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